close
最近這一兩年,因為寫部落格&玩噗浪,我認識了許許多多來自各地的朋友,有透過網路認識的,有的則是朋友的朋友,有的是在買東西的時候認識,各行各業都有,說實在的,我很高興可以認識這些新朋友,但是我並沒有因為認識了新朋友而忘了舊朋友,雖然說我可能因為工作忙碌以及一些生活上的瑣事而稍微疏於與家人朋友們的互動,但我的心裡依然時時刻刻掛念著我的家人以及朋友們。

約莫五月中旬,之前在同個工作單位很照顧我的勳哥父親過世,消息傳來辦公室,我嚇了一跳,雖然說人生總會走到這一步,但我還是為了勳哥的父親辭世感到難過,先前一直想說有天要找個時間去看看勳爸爸,沒想到還沒來的及見到他,勳爸爸就已經先去天上當神仙去了。

倒是勳哥看的很開,他說:『我爸的病已經拖很久了,會走是早晚的事情,也許對他來說,離開才是解脫。』


勳哥說的很輕描淡寫,但聽在我心裡卻是百感交集。


勳哥的父親才剛過世沒多久,另外一位同事的哥哥也在這個月二號晚上因為工作意外走了,相較於勳哥的父親,這位同事的哥哥的離去更叫我們感到震驚,我們震驚的不是他兄長的意外辭世,而是人生竟是如此的無常,明明是很平常的工作,早上還可以跟家人說再見,到了晚上傳來的卻是噩耗。


聽到他的聲音透露出無助與悲慟,我真不知道從何安慰起。


原本以為,這類的事情僅是湊巧,今天又聽到同事包爺腦瘤開刀的消息,如同其他人一樣,也是之前都好好的,就突然這樣發作,不過幸好是良性瘤,目前正在復原中。在短短的一個月裡聽到這麼多的壞消息,我的心裡不禁覺得,這是老天的安排,還是老天給我的明示?告訴我,要我好好珍惜身邊的親人及朋友?


奈奈告訴我:「我們要面對的時間到了呀。」


是啊,我們該面對的時間到了。


雖然這幾次走的都不是我的朋友,也不是我的親人,但卻是如此讓人感到措手不及。有時候我都會想:我還可以跟這些朋友,跟我的家人們相處多久?因為如此,所以從去年開始,我開始用相機留下回憶,儘管有些親人及朋友不喜歡拍照,但我仍會偷偷的拍,雖然對你們不好意思,但是我希望我可以在年老時,記憶力沒那麼好的時候,我還有照片可以讓我回想起你們的長相,還有和你們在一起時那些愉快的回憶。


我很喜歡奈奈的這一篇網誌裡的一句話:


§ 人與人的每一次相聚,也是為了別離作準備,最好讓每一次相聚,都能創造溫暖、豐富又美好的回憶,都用最真誠的心在互動,這麼一來,分離就不會太憂鬱,也不會太焦慮。 §



或許是這兩年來見到不少朋友的家人離開,亦或者是這段時間失去了一些朋友,這段話帶給我相當深刻的感受。這兩年除了寫部落格之外,我也很積極的到處東奔西跑,有活動就參加活動,有展覽就去看展覽,同事問我問什麼要這樣做,工作都累的要死了,放假幹麻不在家好好休息?很簡單,因為我不想有遺憾,我不想等到年老時才來後悔,才來後悔為什麼沒有趁著還有力氣到處跑的時候多增長見聞、多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


常常聽朋友開玩笑說:『千金難買早知道,別老是說早知道你就怎樣怎樣,早知道你就發財啦!』


是啊,千金難買早知道,這句話聽來總是有那麼一點的遺憾,雖然我有的時候還是會有類似這樣的想法,但是現在,我選擇不這麼想,我選擇以行動代替後悔,這樣一來,或許結果不一定盡如己意,但至少我沒有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