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花蓮出差回來已經十二天了,感覺心還留在花蓮的好山好水中,回到車水馬龍的都市裡,竟覺得異常的吵雜,直到過了十幾天之後的現在,不管什麼時候,我的心都渴望著那份寧靜,渴望著可以擁有一個安靜的、自在的空間。


這次去出差,由於公司規定不可以自己帶電腦,只准用公司配賦的電腦工作,生活頓失許多樂趣,噗浪&Facebook更是有去網咖才有得更新,為了排解無聊的生活,一開始就帶了買來就沒時間看的六本書&塵封已久的CD隨身聽去,沒錯,你沒看錯,是CD隨身聽,重點:兩年沒開機了,居然還開的起來,耳機啥的都沒壞,連線控都是好的,真是奇蹟中的奇蹟啊。








↑Panasonic的呢,當初買一台就要價5500大洋,買下去的當下,心也在淌血,因為那個時候我才只有領兩萬多而已,五千五對我來說不是個小數目啊



原以為六本書夠我看到出差行程整個結束,結果才三天,書就被我看完了,看完當下一個念頭:我該不該去買書勒?買了書之後要怎麼辦?多出來的書也是個重量啊,行李鐵定會重到破表也沒人想幫我提!在內心一陣掙扎之後,我決定先暫時把帶來的書重新看一次。當所有書看第二次之後,分公司的主管告訴我,這次出差時程由於還有外接業務,可能要再延後了,這個時候我再也不管了,當其他同事都去網咖去喝酒的時候,一個人攔了計程車就直衝書店,這一逛就是一個小時,結帳時手上又多了五本書。



前前後後加一加有十一本書,夠看了吧?話說愛看書的人,不是一直買書就是借書,當我在網路上看著看著,我又在博客來買了兩本書,陪同事去7-11買菸的時候我又買了一本書,等到最後要打包行李的時候,我的宿舍桌上疊了十四本書,連同行的其它同事看到都嚇一跳。問題來了~該怎麼把書帶回去勒?最後決定用寄的,寄全家店到店的服務,等回到台南再去領就好。




↑陪伴我在花連出差時光的布書籤,之前在好漢玩字節買的,一直捨不得拆開


在花蓮的時候,由於分公司離山很近,天天都看的到山,之前還看的到猴子在打架,這次來一隻都沒看到,反倒是看到了老鷹,還有許多美麗的鳳蝶,在台南想看還看不到,在花蓮,蝴蝶還會從身邊飛過,看了心情都好起來。山邊的排水溝裡的水清澈到我好驚訝,水乾淨的程度居然連螃蟹都可以在裡面生活,還生小螃蟹,只可惜當時沒帶相機,不然一定拍下來。


看著美麗的山景,其實讓人很放鬆,安安靜靜的,沒有任何擾人的嘈雜聲響,只有風吹過樹梢的輕聲細語,有好幾次,我都覺得山在對我說話,並非真實言語,而是一種來自內心的心領神會。


到花蓮分公司出差已有三次經驗,很可惜的,每次來都是來工作而不是單純來玩的,希望下一次,我可以以一個單純遊客的身份來而不用擔心工作的問題,要再一次的好好看看花蓮的風光明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