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忙的不得了,以至於一回家幾乎只想趕快洗完澡,然後上床睡覺,部落格這邊差不多都快沒啥時間上來,腦袋裡也比較沒時間去想新文章,儘管如此,生活中卻還是有些事情讓我很在意。

我的同事兼好友G,最近和他那已經交往快一年的女友分手了,我聽到之後頗為訝異,因為當初看他跟他女友的相處情況也還算不錯,除了私底下難免有些相處上的小摩擦之外,其他都還不錯呀,怎麼說分就分?而且他分了之後反而還很輕鬆,這點就讓我更訝異,跟他稍做瞭解之後,才知道是他跟女友的認知上出了問題,細節部分由於牽扯個人隱私我就不提了,單就我這個第三旁觀者的看法來談談感情這件事好了。


人與人之間,原本就是不同的個體,不管是想法觀念還是對任何一件事的認知上都是,不可能會有完全一樣或是雷同的人出現,如果你的身邊真的有這樣的人,那請小心,這個人可能是你的複製人,只是外表長的不一樣而已。當然,如果可以有一個跟自己想法都差不多、個性上也很合、然後興趣也幾乎都相同的人,這樣的人不管是當朋友或是當伴侶都很好,但這畢竟是少數人,絕大多數的情侶,他們的觀念及興趣都還是不同的,這也是為什麼在交往過程中,情侶們多多少少會發生爭吵的原因,不管小吵大吵都是一樣,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看過沒有爭吵過的情侶,不過我相信這世界上還是有的,只是我沒有見過而已。


既然想法看法都不一樣了,那麼溝通這件事就是絕對必要的,因為想法不同、看法不同,連帶著自己在生活中每件事情的做法也就跟著不同,這樣的情況下,如果雙方又都各持己見、不肯退讓,那麼爭吵的機率也就跟著增加,最好的方法就是必須試著去溝通,且雙方必須各退一步,多為對方想,不管是男生女生都是一樣,接下來也才能談以後,哪怕是自己的脾氣再差,因為工作及生活上的瑣事讓自己不想思考,或是因為已經講到不想講了,如果這段感情想要長久,那就必須要多費心去思考如何溝通。


『說話』,是個最好的表達方式,這在絕大多數的時間場合都適用,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上都是。



如果不說出口,你怎麼會知道另一半在想什麼?他對一件事情的看法又是如何?而他又怎麼知道你在想什麼?或是妳希望他怎麼做比較好?如果不說出口,他怎麼知道妳討厭什麼(這點我知道有時候說了也沒用,但是有說總比沒說好)?他又怎麼知道要如何避免?對於朋友G,其實我也給過不少相似的建言,他也都有做了,只是女生那邊可能太年輕,無法理解G的用心,所以這段感情還是告吹。不過也因為他這次的戀情,讓我對於溝通這件事情有了更深的認知。



G已經三十歲了,在普遍晚婚的現在來說其實是還算年輕的,但是晚婚現象也反映出一個問題,那就是社會大眾普遍對感情失望、害怕結婚的問題,關於這方面,也許就不是單純的溝通所可以解決的,我相信還有更多更多的因素,造就晚婚這個問題,不管是這個大環境也好,是家人的因素也好,這是我目前必須多去研究的課題,因為我也很好奇自己到現在為什麼還沒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