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小芬來電,
她告訴我她把原本的工作辭了,
準備好好在家帶孩子,當個全職媽媽,
我好奇她的家計怎麼辦?她無奈的說,現在只能先靠她老公,
等孩子大一點再研究囉,等孩子大一點?
我為她感到擔心...
並不是不相信她老公的能力,
而是實在為小芬感到她的未來看不清楚..
也許她以後會跟許多人一樣~成為職業婦女,
也許她老公很爭氣,讓她母子一輩子衣食無缺也不一定,
只是我很肯定一件事,在這個物價飛漲的時代,
不管是誰,最基本都是為了三餐溫飽而努力,
當然~我可不比那些有錢人,人比人~氣死人呢~!
跟我同一個辦公室的鴨子也是一樣,
只是他已經結婚了,也有個小男孩(應該說是小魔鬼~),
最近,好死不死,公司正好是兩年一度的員工訓練,
整個黃色小雞組累的要命,每天上班,
看到每個人的臉色都好不到哪去,
鴨子一樣每天上班工作,下班回家陪老婆小孩,
前天下班前,跟鴨子聊了兩句,我直嘆上層不關心下面死活,
只會交代工作,卻不知道要檢討整體環境,
鴨子苦笑著說:
"習慣就好,還是要工作啊,不然能怎麼辦?
誰叫我就靠這份薪水養家呢?對吧?看開點~"
古有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
只因為要堅守志節與人格,
但我想,若陶淵明生在這個時代,
恐怕他不折腰也不行了,物價太高,什麼都要錢,
再不折腰,我看要啃樹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