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二十八日這一天,是我家二公主大喜之日,也就是男方正式來迎娶的日子,繼上次文定幫二公主拍照之後,這次我也來幫忙迎娶當天全程的攝影,這次二公主沒有另外請攝影師,所以這次我是身負重任,絲毫不敢怠慢,所以早在前一天晚上,我就先回外公家過夜,隔天早上直接過去阿姨家準備。


這次比上次文定的時間更早,早上五點半化妝師就來了,我到的時候,阿姨家中已經準備好很多迎娶要用的東西了,聽阿姨說她前天忙到晚上一點半才睡,真是辛苦囉!








這個我比較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緣粉~緣份?取諧音嗎?


紅色絲巾包著的籃子內裝著要帶過去的生活用品,當然囉,這些只是代表性的而已,真的只有這些的話,二表姊大概會瘋掉吧XD


上次文訂時,學生送她的超大卡片,真的是超有心的啦!是說沒時間,不然很想每一個人寫的部分都拍下來耶




米糕豆,這一項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是做何用意的,解釋一下,其實這是結婚當天女方回禮之一,是用糯米及糖以及紅豆一同蒸的甜點,在甜點上須貼上一圓紅紙,表示喜圓,在新娘進男方家門後,由男方在此甜點切割一大圓留下,剩下外圍的甜點就回禮給女方,而男方所留下的一大圓甜點須放新房床頭,表示讓新人『發貴』,這種甜點俗稱『米糕豆』〈台語〉,又稱『發粿』。這些『米糕豆』在結婚隔天就必須分送給鄰居或親友,表示您們的婚禮已順利完成囉!

姨丈剛睡醒…


負責幫二公主化妝的美容師


阿姨正在煮等等要給大家吃的湯圓




來幫忙的兩位伴娘~很有氣質的兩位美女


原本男方預計八點半才會到,但可能是怕塞車吧,八點初就已經下交流道了,還打電話來說快到了,由於已經到了化妝的最後階段,差一點就大功告成了,二表姊只好在電話請他們先在外面先逛逛,雖是如此,但男方還是提早了十分鐘到達巷口


媒人公來囉~第二次看見他,我還是覺得他很親切


伴娘和剛去當兵的表弟




大家忙著把要帶過去男方家的東西搬上車


大表姊也來囉,這次不當貴婦,改走粉紅人妻路線(謎之音:齁~~蝦密粉紅人妻!?我平常就是這樣穿啊。)


是人妻沒錯啊,幹麻害羞哩?穿這樣還是很美滴


帥氣的新郎倌


外公外婆來囉


辛苦的美容老師還幫忙拿湯圓給大家吃




外婆親自為二表姊蓋上頭紗




這一幕我邊拍,心中邊有些感動…莫名的感動


捧著花的二表姊今天看起來很美、很幸福






拜別父母之後,要踏出家門的一刻


看到新郎倌這個姿勢,我忍不住想要為他加上一句星爺在『唐伯虎點秋香』戲中的一句台詞:「老娘!我得手囉~!」(哈~表姊夫別罵我喔)


由於上車的時間稍微早了些,我們還在原地等了一會兒才開車出發






外婆很難得的要求和表姊一起合照


和外公合照的時候,外婆顯得有些不好意思


阿姨拿著臉盆準備要潑水


這一段其實滿好笑的,大家一直在看時間,也一直在叮嚀不要開太快、扇子什麼時候要丟…諸如此類的話


幸好到了最後,整個過程還是有很順利的完成囉

接下來我們就趕緊上車前往男方家,拍完前面這一段,有種完成了階段性任務的感覺,不過接下來才是重點,敬請期待接下來男方家的部份囉!



假如看完這篇還喜歡的話,還請給個「推」囉~感恩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