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個月看了奈奈寫的『極速料理:超簡單牛肉蓋飯』之後,就對這道料理念念不忘,一直想著一定要找一天煮一次看看,雖然平常很少進廚房,不過還是很想要自己煮飯,在這個不景氣的時候,自己下廚是件很省錢的事,加上又是一個人生活,總是要學幾道菜來預防自己餓死。



好不容易結束了忙碌的三月份,四月份開始的生活稍微得到解脫,變的較為輕鬆,正好這幾天排了四天連假,就算煮了稍多的份量也不怕吃不完,記了一下奈奈寫的文之後就前往大賣場採購食材,順便買些民生必需品,久久沒有逛大賣場,本來很想慢慢逛的,但一想到原本的目的,便打消了在賣場內閒晃的念頭。



說明一下這次要做的牛肉蓋飯的食材:

味淋、鮮美露和一顆洋蔥,還有最主要的牛肉片,假如沒有鮮美露也可以用日式鰹魚醬油






這次是我第一次做牛肉蓋飯,由於害怕會有失敗的可能,同時也害怕一個不小心會做出讓人中毒的料理,我邊看著電腦、邊做料理…(好忙啊~)



先熱鍋,然後再下洋蔥,接著迅速加入一小半碗的鮮美露(差不多50cc)和比鮮美露多一倍的水,再倒入10cc的味淋。(這個部份由於很忙,加上拍照部分也是由我自己來,所以直接跳到已經下牛肉的部份)


這個時候湯汁已經差不多接近完成,可以下牛肉片了




最後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再打一個蛋黃~~~完成!




當完成之後,我看看奈奈文上給的圖片…啊咧?怎麼肉的顏色不太一樣?

室友豪哥問我:「你買什麼牛肉?」
我:「台灣牛肉啊」
豪哥:「不可能吧?台灣牛的顏色沒這麼深啊?」

然後我們就跑去看肉盤的保鮮膜上的標籤…蝦密!?我怎麼會買美國霜降牛肉!?仔細回想了一下,原來我去買的時候,美國霜降牛肉跟台灣牛肉放在一起,當時正在猶豫,不知道該買哪種肉,後來想想還是愛用國貨,買台灣牛肉好了;我該不會在那個時候心裡想著台灣牛、手上卻拿了美國牛吧!?天啊~


好吧,木已成舟,都煮好了,總不能倒掉吧?浪費食物可是會遭天譴的,反正中毒的也是我而已(豪哥:蝦密只有你?還有我陪葬耶!)

一口吃下去,其實還滿不錯的,就…賣相不怎麼好就是,而且也跟吉X家的差很多,不過是真的很好吃,加上還有室友煮的玉米蛋花牛肉湯,吃完之後我們只有一個感想:「好飽!」因為份量一下子煮太多,而且還有那一大鍋的湯,喝完都飽了。



這次【奈奈的極速料理-超簡單牛肉蓋飯】算是成功了,而我也學到了一到新的料理,以後一個人在家也可以自己煮囉!


奈奈,不好意思,我沒有煮出很符合賣相的牛肉蓋飯(汗),不過事實證明~~照奈奈提供的作法煮出來的牛肉蓋飯真的很好吃啊!!

PS.感謝大廚室友豪哥提供廚具,還煮了很好喝的玉米蛋花洋蔥牛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