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這個已經聽聞了不知多少次的地方,不管新聞報導,還是網路文章,我已經看過不知道多少遍,第一次聽到這個地方的時候,我的心中大感詫異,沒想到除了日本之外,在台灣居然也有這樣一個可以讓貓咪們安心生活的地方,猶記得在電視上看到貓兒們在侯硐街道上怡然自得的模樣,讓我看了好開心,也就從那個時候,在心中暗自決定,一定要找一天去侯硐看看貓咪們。

七月三十一號,為了抒發我工作上的壓力,也為了看看猴硐可愛的貓咪們,我獨自一人搭高鐵北上,然後再轉搭火車去侯硐。



假日的台北車站人潮總是特別的多,各國遊客齊聚ㄧ堂,宛若小型的聯合國一般



本來想說往侯硐應該很快就到,沒位置坐也沒關係,結果我錯了,才剛到月台上,就發現滿滿的都是人,多到我上火車必須站在車廂與車廂中間,熱啊!差點沒被悶死。



好不容易終於捱到猴硐,出月台之後的第一個轉角就是這個!非常明顯的指路牌~~~貓村!非常可愛的插畫~我好喜歡!



天橋上的散步地圖,畫的簡單、詳細又可愛



我喜歡插畫的大頭!



貓腳印XD





他是我進貓村看見的第一隻貓,似乎已經習慣的被拍照







進貓村的第一個地方,就是服務台,這裡可以租借盤子或是小碗,這樣可以帶著些許飼料給貓咪們吃,而且不用擔心飼料散落一地,也落實飼料不落地運動,沒帶飼料來也沒關係,服務台有免費的飼料提供,只是要斟酌拿取就是。



我自己也有帶,可是這隻貓咪不賞臉,讓我有點失望,不過旁邊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可能是一早來的遊客已經餵過一次,所以貓咪有點飽,暫時不會吃。









幸好接下來的地方,有貓咪開始捧場吃我帶來的飼料了,感覺好開心啊





吃飯也要有長幼順序的唷





我…我好餓喔,可是我不敢靠過去吃(抖)









這裡的貓幾乎都不怕人,對於我們這些來訪的遊客像是已經習以為常



不過也有不喜歡人摸摸的貓咪,就是大爺我~



跟妳說不要碰我了唷,還碰~喵啊!



看到流鼻涕囉~~





小小貓也流鼻涕XD,其實我有股衝動想要幫他擦鼻涕說,我家肥貓以前可都是我在幫他擦鼻涕呢,看著小小喵鼻頭上的鼻涕跟著呼吸膨脹縮小,突然覺得好笑XD









也有可能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熱到貓咪們都不想動,索性施展貓咪最高絕招~~~睡覺XD



睡的四腳朝天,這是睡的粉舒服的証明^^(不過後來一隻蒼蠅聽在大貓的鼻子上,把大貓吵醒,然後大貓第一時間把小貓當成吵醒他的對象,直接呼他好幾貓掌,小貓很無辜的成了代罪羔羊)



他是我在侯硐看到唯一一隻跟貓和平共處的狗狗唷(其實好像還有,只是沒有出現)



這裡的水都是山泉水,連貓都愛喝唷





之前『風貓趣』&『侯硐貓掌日』的活動海報依然留著









隨處可見指引遊客哪裡有貓咪的小看板



在這裡,貓兒們享受著沒有人欺負、沒有人趕罵的生活,與當地的居民就像是多年的老鄰居般的相處著







你好嗎?



貓兒們的別墅小屋





這隻肥貓跟我家肥貓好像啊!好可愛唷~~!睡到我跟其他遊客在叫他都不想動



在這裡巧遇之前攝魂家族的阿仁,好久不見,手上的相機也換成D700(我還在拿G10…)





遇到很親人的貓咪了,不斷的跟周圍的遊客撒嬌





啊~跑來跟我撒嬌了耶,是因為我身上有貓味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