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吳導演講,像是在跟長輩聊天。
看著吳導的書,像是在看他導的戲。
看著吳導的戲,像是在看自己的人生。




這三句話,是我在聽完吳導演講之後,發自內心深處的感想。






看吳導的作品不是第一次,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不管是電視劇、廣告還是舞台劇,幾乎處處可見吳導的作品,吳導的作品給人的感覺很親和、很貼近自己,就好像鄰居的叔叔伯伯在跟自己聊天一樣,讓人不會感覺到壓力,可以很自然而然的侃侃而談,想當然爾,這次的演講也不例外。







這次吳導在台南演講的地方,就是台南市立文化中心的原生廳,說到原生廳,其實是個小型的表演場地,一開始看到地點的時候,心中其實滿納悶的:「怎麼吳導演講選擇這個場地?」不過納悶歸納悶,當天還是提早了半小時到,本來想說,禮拜六的早上,應該不會有太多人來排隊等進場,我提早半小時到應該差不多吧?結果事實證明我大錯特錯,當我趕到原生廳時,門口的服務人員說已經可以進場了,進去一看,天啊~滿滿的都是人,還好我沒有多想,就直接進來了,不然我看我一定沒位置坐,因為後來整場爆滿,除了座位之外,文化中心這次還特地開放台階&最前面、最靠近吳導的地上VIP席給沒有位置的朋友坐。



除了開放VIP席之外,另外一個讓在場讀者開心的就是:台南文化中心這次特地開放可以拿相機出來拍照!這個福利讓在場所有有帶相機來的朋友開心的不得了,紛紛拿出相機來拍照。









一直到了吳導開始演講,我才知道,這個小小的場地,其實是最能讓吳導跟我們沒有距離,也是最親近的場地。







吳導的演講很輕鬆,很隨和,聽著他演講像是跟長輩在聊天一樣,不會有壓力,




這一場演講沒有太多感傷的成分,不同於上電視節目訪談,這次吳導帶給台南鄉親的,是數不清的歡樂笑聲。









吳導的演講相當精采,這一講就是一個半小時過去了,正當吳導講的精采時,一旁的工作人員打手勢提醒吳導要加快速度了,然後才開始回答現場讀者的提問。






以為只有演講而已嗎?不不不,還有吳導的簽書會在後頭呢,才剛出原生廳,每個人都是用衝的來排隊啊!





看~長長的排隊人龍




幫綠光劇團以及紙風車劇團拍過無數好照片的大魯哥也有來喔(但是我後知後覺,到了這位美女拿書過去,我才驚覺是他~囧)








拿到吳導的簽名~太開心啦!而且還握到吳導的手耶!(灑花)




魯哥的簽名也入手(魯哥:這是導演的書,我簽後面就好)魯哥你真是太客氣了^^




在看過這麼多場綠光的戲,每次都看到吳導出來謝幕,聽著他說些感謝觀眾及演員的話,每一次,我都不吝於給予最熱烈的掌聲,即使拍到手痛了也是繼續用力的鼓掌。這一天,吳導讓我看到了在舞台劇與廣告、電視劇之外,更不一樣的他,短短一個半小時的演講讓全場讀者意猶未盡,不只我,相信所有人都希望可以再聽吳導多說一些。



這兩年重新拾回看書的興趣,買了不少書,也看了不少書,但是吳導的這本書,絕對是我到目前為止,極少數可以讓我在看完一次之後,立刻就想再看第二次的書,誠心推薦給各位-【這些人,那些事】。






圓神書活網請點我

博客來網路書店請點我

金石堂網路書店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