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兩年前決定要開始玩攝影時,為了怕日後自己工作太忙,沒有時間可以玩單眼,所以一開始只買了Canon的G10來玩,那個時候對於到底哪裡可以拍,那有好風景,其實一直都是一知半解,根本沒個準,只知道一直拍,後來才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討論天元宮的櫻花多美多漂亮,可惜在前年我看到有關天元宮櫻花資訊的時候,已經過了櫻花盛開的季節了,只好等待下一次櫻花開的時間到來,想不到人算不如天算,儘管我一心惦記著要去拍天元宮的櫻花,去年卻還是因為工作太忙錯過了可以去拍的時間點,再次與天元宮櫻花擦身而過。






今年,我終於下定決心買了我人生中第一台單眼相機,衝著這個氣勢(其實也沒什麼氣勢啦XD),今年從過完年後就開始注意天元宮櫻花的動態,還找到了可以隨時注意天元宮櫻花狀況的網站,讓我可以每天都注意天元宮櫻花到底開了多少,也比較可以掌握北上的時間,可惜想歸想,還是被工作給拖延到了,我還是錯過了櫻花100%盛開的時間點(倒地泣)!



雖然錯過了完全盛開的時間點,但看了一下當時的花朵盛開存度還有20%左右,雖然有點少,沒辦法拍到盛開的景象,還是把握最後可以拍的機會搭車北上。








當天到了淡水捷運站後,一出站就看到了網友小君說的免費接駁車,當時剛開走一班,雖然前面還有長長的排隊人龍,不過本人什麼沒有,排隊等待的耐心倒是很夠的,邊等邊和我後面的一對老夫婦聊天,後來兩位老人家等不下去,直接跑去最前面問,一問之下才知道半小時才有一班車,而照我跟兩位老人家排隊等候的點來看,大概得等ㄧ個小時以上才有免費接駁車可以搭,這下怎麼辦呢?我真要等ㄧ個小時?還是要去搭計程車比較快?公車又不熟,連在哪裡搭~要坐去哪都不知道。






就在這個時候,老先生很豪氣的說:「老ㄟ,謀愛但阿啊,來去對面坐要錢的還卡緊!才二十六元ㄋㄧㄚˊ。」





這句話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看了一下對面要花錢的加開專車,十五分鐘一班,一次還兩台,不就是二十六塊嘛,買杯手搖飲料都有找,當下決定跟著兩位老人家去對面搭車。



果然,聽老人言是對的,剛到對面排隊,不到五分鐘就有車可以坐了,上車時看到對面還一群人傻傻的苦等不用錢的接駁車,只能說各人想法觀念不同囉。




到了天元宮,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塊石碑




還有這個噴水池,讓我想到麻豆老家的五王廟XD







從這個角度往上看,有種人在雲中不之處的感覺,上頭一片霧茫茫,都看不到更上面的景色








這個時候走上去的人潮還不多,我還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停下來拍沿路的景色






兩隻狗狗引來眾人的目光,因為吉娃娃一直不敢靠近前面這隻鬥牛犬,可是又一直偷偷靠過去XD







終於到了天壇這,看起來滿有氣勢的,不過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櫻花啊~~!









拿起相機要拍的時候,才發現大部分的花都榭光了,好無奈阿,早知道就早點來拍了(畫圈)








幸好還是有些角落是有很多花的,真的只能說是撿到阿,在最後可以賞櫻花的這個時候還有幾棵櫻花樹是盛開的


儘管周遭好多人拿著長鏡頭對著美美的櫻花猛拍,我還是拿起基本18-55kit鏡就開始拍









其實當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還下雨,殊不知是鏡頭的問題還是我技巧真的不好,還是天氣也有差?總覺得一直拍不好














其實天元宮這裡還滿漂亮的,不只櫻花可以拍,整個山頭都是美景,如果人沒有那麼多,其實還滿不錯的





這隻大象讓我想到某錢坑禪寺好像也有這種類似的擺設








這個拍攝位置是從天壇上頭往下拍的,一層一層看的景雖然都一樣,但是瞭望遠處的距離卻都是不同的,有種遠離塵囂的感覺





雖然這次來拍櫻花的時候已經是櫻花快榭完的時候了,不過依然很開心可以親眼看到櫻花,也拍到櫻花,明年櫻花盛開時候,希望我還可以再來拍一次這樣的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