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年初五,台南的氣候暖洋洋的,這麼好的天氣怎麼能窩在家裡呢?正巧早上同事G找我一起外出走走(其實是他想去參拜月老廟),月老廟?台南聽過不少間,但我連一間都沒去過,怎麼辦勒…?G跟我說要去找安平的月老廟,安平有月老廟?印象模模糊糊…有還是沒有啊?沒關係,從以前我就很相信一句話:「路,是人問出來的。」先出發再說。
下午兩點,我們到了安平,還沒完全進去,路上已經滿滿的都是車跟人,馬路上已經有點呈現半塞車的狀態,而人在哪?都在周氏蝦捲和依雷特布丁兩家店外排隊,這讓我想起兩年前我也曾在過年的時候排過一次,那次是因為台北的朋友的阿姨想吃周氏蝦捲,拜託我去幫忙排隊,印象中,我排了近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打從那次之後,我絕對不在這種節日去這種所謂「有名氣」的店家吃東西,除非我真的很想吃。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大年初五,台南的氣候暖洋洋的,這麼好的天氣怎麼能窩在家裡呢?正巧早上同事G找我一起外出走走(其實是他想去參拜月老廟),月老廟?台南聽過不少間,但我連一間都沒去過,怎麼辦勒…?G跟我說要去找安平的月老廟,安平有月老廟?印象模模糊糊…有還是沒有啊?沒關係,從以前我就很相信一句話:「路,是人問出來的。」先出發再說。
下午兩點,我們到了安平,還沒完全進去,路上已經滿滿的都是車跟人,馬路上已經有點呈現半塞車的狀態,而人在哪?都在周氏蝦捲和依雷特布丁兩家店外排隊,這讓我想起兩年前我也曾在過年的時候排過一次,那次是因為台北的朋友的阿姨想吃周氏蝦捲,拜託我去幫忙排隊,印象中,我排了近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打從那次之後,我絕對不在這種節日去這種所謂「有名氣」的店家吃東西,除非我真的很想吃。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十四號下午,我趕在晚餐之前回到了老家麻豆,這次回來過年的親戚真多,大舅舅一家子都回來了,而小舅舅也從大陸趕回來過年,只可惜小舅媽和三個姪子侄女留在加拿大不回來,沒辦法,機票實在太貴了。話說回來,可以回老家過年,真的是太好了,或許因為如此,今年也格外的覺得有過年的氣氛。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十四號下午,我趕在晚餐之前回到了老家麻豆,這次回來過年的親戚真多,大舅舅一家子都回來了,而小舅舅也從大陸趕回來過年,只可惜小舅媽和三個姪子侄女留在加拿大不回來,沒辦法,機票實在太貴了。話說回來,可以回老家過年,真的是太好了,或許因為如此,今年也格外的覺得有過年的氣氛。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有幾天,就是農曆新年囉,好期待農曆新年的到來,不知道為什麼,我已經好久沒有像這樣期待過新年了,不過~這樣挺好的,也許是過去幾年都待在台南沒有回老家過年,一直感覺沒有什麼過年的感覺。
去年一整年的經濟不景氣,連帶著影響著許多過年過節的氣氛,這個月的十八號,政府發放了消費券,對人民來說,這真是個大紅包,同時也造福了許多貧困家庭,到今天已經是第五天了,到辦公室上班的時候,還是會聽到同事問:「你領消費券了沒有?」這應該是我這幾年來聽到最新奇的一句『問候語』。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還有幾天,就是農曆新年囉,好期待農曆新年的到來,不知道為什麼,我已經好久沒有像這樣期待過新年了,不過~這樣挺好的,也許是過去幾年都待在台南沒有回老家過年,一直感覺沒有什麼過年的感覺。
去年一整年的經濟不景氣,連帶著影響著許多過年過節的氣氛,這個月的十八號,政府發放了消費券,對人民來說,這真是個大紅包,同時也造福了許多貧困家庭,到今天已經是第五天了,到辦公室上班的時候,還是會聽到同事問:「你領消費券了沒有?」這應該是我這幾年來聽到最新奇的一句『問候語』。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記得小時候常常聽大人說,要多做善事以後才會有好報,那時候年紀尚小,還不懂得什麼是「做好事」,只知道要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要懂得站出來幫助他,不過每次我看到有同學遇到困難了,卻還是站在旁邊看,還是不敢真正去幫助同學。
這樣的經驗我相信很多人都曾經有過,但是現在,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有許多人正等待著我們伸出援手去幫助他們,我們不能再繼續這樣的冷眼旁觀,該是用行動去幫助他們的時候了,有人也許會說:「我的家人都還要靠我養家,我哪有能力去幫助別人?」其實不然,我們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幫助他們的,只是我們從未發覺,也從未注意。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小時候常常聽大人說,要多做善事以後才會有好報,那時候年紀尚小,還不懂得什麼是「做好事」,只知道要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要懂得站出來幫助他,不過每次我看到有同學遇到困難了,卻還是站在旁邊看,還是不敢真正去幫助同學。
這樣的經驗我相信很多人都曾經有過,但是現在,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有許多人正等待著我們伸出援手去幫助他們,我們不能再繼續這樣的冷眼旁觀,該是用行動去幫助他們的時候了,有人也許會說:「我的家人都還要靠我養家,我哪有能力去幫助別人?」其實不然,我們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幫助他們的,只是我們從未發覺,也從未注意。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月十一日早上十一點,由貴婦奈奈發起的二手義賣會在【菓本多田】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月十一日早上十一點,由貴婦奈奈發起的二手義賣會在【菓本多田】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臨時插撥一條最新消息,這個月三號才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出的《人間條件一》,有關票券部分的銷售,剛剛在綠光劇團的部落格看到公告:
98年1月9日~10日 台中中山堂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臨時插撥一條最新消息,這個月三號才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出的《人間條件一》,有關票券部分的銷售,剛剛在綠光劇團的部落格看到公告:
98年1月9日~10日 台中中山堂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