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22號,外務組的緊張兄結婚了,
我看過這麼多結婚的人,緊張兄算是最忙的一個,
比另外一個璋璋還忙,不過不變的是,
兩個璋璋在結婚前都比忙的,
所有的結婚細節通通交給女方打理,
我曾跟他們說,其實可以交給下面的人打理了,
不用事事親為,這樣太累了,你是要結婚的人呢!
結果兩個人的答案都一樣~
都告訴我~不行!事情太多了,交給他們會做不完,
他們不累死才怪,這樣我會過意不去,
加上莊老總在碎碎念,煩啊!
唉~兩位可憐的新郎倌,真是辛苦你們了,
距離結婚前兩天,好不容易緊張兄忙完了,
我趕在他下班前跟他道賀,祝福他~幸福美滿,
緊張兄搖搖頭,一臉苦笑著對我嘆了嘆氣,
我問他:怎麼啦?太累阿?太累的話我幫你跟莊老總講一下,
要他別再派工作給你,讓你可以好好休假.
他苦笑著說:不是的,要結婚了,覺得累...
"是因為結婚的準備工作累嗎?"我好奇的問,
"不,是因為要結婚了,我以後就沒有自由了,所以我覺得累.."
聽完緊張兄的話,我覺得納悶...我以後就沒有自由了?
為什麼要這麼想?既然如此,那結婚作什麼?
又何必結婚?又是為了什麼而結婚?因為家族束縛?
還是,奉子成婚?就算奉子成婚,在這個社會的價值觀來說,
也已經沒有什麼了,該說是常態?還是病態?人心自知,
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甘願失去自由?
或許該這麼問~是什麼樣的原因,讓男人甘願失去自由?
或許是兩個原因,一是本身具有相當的家庭觀念,
所以男人願意執子之手~踏上紅地毯~簽名畫押,
易言之就是時間到了~該結婚啦!
另外一個呢,就是他年紀實在是大了,
也意識到可能會變成孤單老人,也怕晚景淒涼,
所以才甘願選擇結婚,甘願投降...
也許是因為,女方用懷孕逼婚,
所以男人才甘願放棄單身,甘願失去自由,
只是懷孕這招,不見得對每個男人都適用,
只對懂得負責,在經濟及物質都沒有憂慮的男人適用,
對於那些生性愛玩~花心~不懂女人心的男人是一點用處都沒有的,
緊張兄到底為了什麼而結婚呢?我想,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