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曾聽過一個故事,故事的內容大概是這樣子的:

一隻蠍子想要過河,但因為不會游泳,所以遲遲沒有下水,這時牠看見了一隻青蛙,就問牠:「你可以背我過河嗎?」青蛙回答牠:「不行,萬一你攻擊我怎麼辦?」蠍子回答牠說:「不會啦,因為這樣我也會掉下河去啊。」青蛙聽完就點點頭,背著蠍子過河,在過河到一半的時候,蠍子突然用尾巴攻擊青蛙,結果雙雙沉入河中;在河中,青蛙很難過的問蠍子:「為什麼你要攻擊我呢?」蠍子靜靜的回答牠:「對不起,那是我的天性。」

今天不知道什麼原因,我想起這個故事,也想起了很多事情,想起了朋友們,我靜靜的邊聽音樂,邊思考著…

我想起很多朋友都曾被劈腿、也被情人背叛過,然後心痛的流下淚,對著我訴說他(她)們有多難過。當他(她)們問對方為何要如此的時候,常常得到的答案,都是『我對妳沒感覺了』,或是『妳不是很了解我的嗎?』最狠的一句是:『我從來沒說過我愛妳。』這一句傷人最重。

我常常覺得奇怪,這些人的腦袋裡到底裝著什麼?什麼原因可以讓他們這麼做?可以讓他們這麼說?特別是那句『妳不是很了解我的嗎?』這句話的意義,和『我的個性就是如此,妳不接受我也沒有辦法』這一句幾乎可以畫上等號,很自私也很可惡的一句話,人是個單獨個體,但當不再是一個人,而是與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的時候,就不能夠再以自己的角度去過生活、想事情,彼此會變的事是以另外一半為重,當熱戀的時候,兩個人甜蜜著,過的開心,彼此的眼中都只有對方;當有一天,感情生變的時候,兩人開始爭吵,開始為了誰對誰錯爭論不休,到了最後,才發現,對方的心早就另有所屬。

真的很想問問這些劈腿的人,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了好玩?還是什麼?曾有位朋友在私底下偷偷告訴我,他說他沒有愛情就會死,現在這個女朋友只是玩玩而已,如果他不是我的朋友,我大概已經對他破口大罵了,沒有愛情就會死?只是玩玩而已?唉…這該說是他的天性嗎?我覺得,即使是天性,也是可以克制的,也是可以改過來的,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可以改,人非聖賢,誰說情人一定是要完美無缺?這樣的話不如去找個「超完美嬌妻」或是「新好男人」不就得了?只要自己的另一半是個聽話的乖小孩,一切問題都不會有。

蠍子的一句「對不起,這是我的天性」,幫他的不合理舉動做了解釋,卻也在青蛙的心中留下生命終點的悔恨。那身為人類的我們呢?難道非得要等到兩敗俱傷後,才用一句:「對不起,我天生如此,我無法克制我自己。」作為收尾?

天性不代表一切,我們是人類,我們會思考,會修正自己的行為,若然我們再犯錯之後,都只會推諉責任,我們也跟動物沒有什麼兩樣;感情亦是如此,沒有思考,一切隨本能而行,最後換到的,是心碎,是破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