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09年買了屬於自己第一台數位相機Canon G10開始,已經不知道拍過多少張照片了,算一算應該也有破萬了吧(我猜)?其中不乏有嚴重失敗作品,幾次都讓我很難面對相片中的主角,但是它依然陪伴我到處跋山涉水,度過近兩年的歲月。



到了去年十一月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壽命將盡,對焦的時候開始有點對不到,然後拍出來的照片有點糊了,那個時候,我就知道:該準備換新相機了。只是我一直在Canon跟Nikon之間猶豫,手上拿的事Canon的類單眼相機,但是又曾拿過朋友的D80去拍過婚攝,兩個牌子的效果都叫我心動,上論壇看了不少的推文建議,以及眾多網友的評價,最後,我的朋友-拉姐說了一句話讓我下定決心:「真的技術夠好的話,買哪個牌子都一樣的。」於是,在那個當下,我決定買Canon 550D,不管如何,先從自己熟悉的品牌開始。





等等等,終於等到領年終了,領到年終的那天,我興沖沖的帶著現金去把550D給帶回家,一路上小心翼翼,深怕一個騎太快,讓我的寶貝相機飛出機車外。


拎著一大袋回到家,先來個全體大合照!





雖然店家有送相機包,但是還是覺得送的都是便宜貨,感覺最後還是得自己買一個。






外盒長這個樣子












開箱啦!





重點在這裡~照過來!照過來!






右上角那個白色布塊包著的就是相機機身





噹噹噹~~~~終於現身!




操作面板







雖然是基本鏡,也是要來一張!





選單部分擺在這個位置我還滿喜歡的,比較不會跟其他按鍵打架





可能是用Canon系列久了,幾乎功能轉輪的選單都一目了然,也比較習慣這樣的模式




快門鈕的位置也不錯,不用再像之前拿G10的時候那樣,手指比較有空間可以伸展







機身與鏡頭組合之後的正面來一張!






側面來一張!





到底拍起來效果如何呢?有請我家的當家花旦~~橘子來當550D的麻豆!






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在靠近一點唷~






放~空~中~~~





就是要吐舌頭



拍過幾張之後,感覺還不賴,本想聽從噗友的建議再多帶一顆長鏡頭,未來比較好拍街貓,但礙於手頭上的預算問題,不得不先暫緩這個購買計劃,目前,就請多多指教囉~我的第一台單眼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