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捱不住橘子的發情期,室友終於決定要帶橘子去結紮了,但很不巧的是,過年期間一直在下雨,本來想要先待去除蟲洗澡,然後再帶去結紮,但因為天雨關係,怕橘子的身體捱不住,只好等到天氣較好的時候再帶去洗澡,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年後天氣放晴了,室友也就興高采烈的帶著橘子去洗澡,洗完澡回到家的橘子一樣是一尾活龍,看見我直喵喵叫,還一度想要往屋外衝,但被我攔住。由於醫師有交代,橘子開結紮手術前必須要空腹,於是我們在前天就讓牠禁食了,然後等待著晚上室友從高雄回來再帶牠去結紮。


昨天下午,室友從高雄老家回來後就帶著橘子出來去結紮了,到這邊其實都還好,我也不是第一次照顧結紮的貓了,這點小事算不了什麼,等到晚上,醫院打電話來通知室友,說橘子的麻藥已經漸漸在退了,可以去帶她回家了,室友便帶著提籠以及毛巾(怕騎機車風大會冷)去接橘子回來了。


一聽見機車熄火的聲音,我趕緊開門讓室友進來,雖然橘子不是我的貓,但是總是相處得有感情了,我還是會掛念著她,迫不及待的打開貓籠一看,橘子安安靜靜的趴坐在裡頭,情況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為了讓牠可以安心,我伸手提起他的兩隻前腳就要抱出來,就在這個時候,橘子狠狠的咬了我的左右手各一下,我的雙手立刻見血,這個時候我才想起來:橘子是母貓,結紮傷口一定在腹部,我這時侯這樣抱她一定很痛!也難怪她會咬我,雖然血已經開始往下滴,但我還是強忍著痛楚將她放到地上再開始止血。

回到家中的橘子非常不安的到處走來走去,連我們準備給她的睡覺軟墊都不躺,好不容易找到比較私密的角落,呆著不到十分鐘又起身到處走,邊走邊搖搖晃晃,看的我跟室友好心疼,最後停留在桌子底下不肯出來,還帶著相當戒備的眼神看著我們。



你以為只有我被咬嗎?錯了,連跟她很親的室友都被咬!我想他大概是怨恨室友帶她去結紮,畢竟,醫院的手術檯對貓咪來說是很可怕的地方,再加上又面對一群不認識的怪叔叔、怪阿姨,全身又沒有半分力氣,也難怪她回到家中還是那嚜的不安。為了安慰橘子,也為消除她的不安感,室友留在客廳陪伴她入睡。



等到我今天下班回家,橘子已經好很多了,不過一整天沒有進食,連昨天開完刀已經兩天沒吃東西了,連水也沒喝,明天再這樣的話,就必須帶去看醫生



這是我下班回家之後照的,這個時候的橘子很乖,也很願意讓我們摸摸她了



傷口旁消毒過的痕跡還在,原本應該要給她上頸圈的,不過據室友說,牠今天一整天都沒有舔傷口

由於昨天咬的力道實在很大,我的手到今天下班為止都還會痛,而且還不是傷口痛,是旁邊的部位在痛,雖然橘子是家貓,但為預防萬一,採納了朋友們的意見,晚上下班後還是去打了破傷風的針





兩隻手都受傷,所以都要消毒上藥



醫師看到我兩隻手都有傷,好奇的問是怎麼回事,我只好將事情原委又跟他說了一次,醫生聽完搖搖頭笑著說:「這真的是沒得討的。」


是ㄚ,哪有得討勒?橘子啊,我只希望妳趕快好起來,被妳咬的地方呢,就算囉,

畢竟是我不好,但是妳要多吃點東西才會好的快唷,好嗎?

新春就見紅?是好事還是壞事呢?我想應該是好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