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美食,人人都愛吃,也都為了吃美食而想盡各式各樣的辦法去打聽,當然囉,我也是個愛吃美食的人,我甚至可以為了真的想要吃的美食而去排隊。

其實台灣各地的美食真是上千上百種,怎麼吃都吃不完,這次上台北去,正好小馬說要帶我去吃點不一樣的美食,之前腦中一直在盤算著要吃什麼的我,當然樂的輕鬆的答應囉。

這一次我要去吃的,是位於延平北路的小吃,負責這次美食導覽的人呢,則是小馬的老公-小李,據說他是在這一區長大的,長大後雖然因為工作而搬離大同區,但是三不五時還是會跟小馬一起到這來吃飯,所以這次我們要吃的、要喝的都全看他囉。


小李帶我們去吃的第一攤,是蚵仔煎還有肉羹湯,我本來以為台北也有跟台南一樣的三鮮煎,還很自然的問:「有沒有三鮮煎?」聽的小馬一頭霧水,還好不是被老闆聽到,不然可就糗囉。


不過這一間的蚵仔煎很好吃,餅皮完全沒有粉粉的味道,很實在也很香,難怪當我們在吃的時候,攤子外還有人在排隊要買。

吃完了蚵仔煎跟肉羹湯,小李說:「這只是第一站跟第二站,等等還有第三、四、五站。」蝦密!?還有三四五站?我再會吃也吃不了這麼多啊,沒關係,先看看待會要吃什麼再來研究要不要吃好了,走在延平北路上,放眼望去,除了一般的店家之外,幾乎都是小吃攤,跟高雄的六合夜市可以說是滿像的,我很喜歡這樣。

走著走著,下一攤到囉,這一攤我們要吃的是「雞捲」,我心裡想:雞肉捲?難道這個雞捲可以媲美肯X雞的墨西哥雞肉捲嗎?還是有什麼過人之處?正當我在想的時候,雞捲上桌囉~


看起來有點像黑輪,不過裡面的料滿多的(謎之音:你照完了沒啊?我們都快吃完了…)


咬下第一口,仔細品嚐…耶?沒有雞肉的味道啊?小李說;「其實這是豬肉,之所以叫做雞捲,是因為這是用作豬肉料理之後,剩下來多餘的肉製作而成的,以台語的多的發音來念,所以才取諧音叫作雞捲。」喔~原來還有這一曾典故啊,真是受教了,美食果然無奇不有,話說回來,這個雞捲的味道還真的不錯吃呢。


吃完了雞捲,下一站要去哪?哪都不用去,就在旁邊,啥?旁邊要吃啥?走到店家前面一看,這一攤我們的主題是~~~麻糬!這間叫做「橋頭純糖麻糬」,是間四十年的老店了,因為南部沒有這樣類型的店,所以我再等的時候一直很好奇,麻糬?不都是一小顆而已嗎?有什麼好吃的?錯了,待會上桌的才真的教我傻眼。


麻糬來啦!還外帶著一碗花生湯。




現煮現熱的麻糬,沾上花生粉來吃,真的是美味十足啊,既沒有一般我們在吃的市售麻糬的黏牙,又很Q軟,也很香,吃完了兩顆真的讓我還想再叫一份來吃,吃完了麻糬,喝點花生湯吧,這碗花生湯不同於一般我們吃的花生湯,它是甜的,重點是~花生煮的很爛,很好入口,也沒有太重的甜味,但是才喝個幾口,我的肚子已經飽到一個不行,完全沒有再喝下去的慾望,小馬看我喝這樣而已,語帶惋惜的說:「啥?你才喝這樣喔?這樣怎麼對得起老闆這麼用心的煮啊?」沒辦法,我真的喝不下去…

結束了第四站的行程,我心想~下一站不會還是吃的吧?小李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安慰我說:「放心,接下來是果汁,助消化的。」太好了,只要不是吃的都OK啊。


這一攤是現打果汁,說到現打果汁,其實很多店家都有在做,只是榨出來的果汁好不好喝而已,印象中喝過最好喝的,就是六合夜市口的那間果汁店,不管什麼果汁都好喝,有去過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是哪一間,沒想到這一間的果汁也不差呢,我點的是葡萄柚果汁,習慣在喝之前先吸一口試試味道的我,這一次大概是因為前面吃了很多熱食,這一次沒有先試味道就直接喝下肚,沒想到還不錯喝,不會有太甜或是水加太多的口感,要比喻的話,真的跟六合夜市那一間有拼啊!


這一次的美食之旅,真的是既平價又好吃,俗擱大碗!上台北這麼多次,雖然吃過不少便宜又美味的小吃,但要吃到像這樣飽到不行的還是第一次,感謝小李和小馬,最後就以這張非常恩愛的閃光照來表達我對你們的謝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王子in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